首页 | 新闻中心 | 河南论坛 | 视频 | 地方 | 法治 | 财经 | 环境 | 地产 | 旅游 | 教育 | 体育 | 娱乐 | 女性 | 健康 | 网址 | 邮局
新闻报料:65936929
信息合作:65922386
网通入口 | 电信入口
  位置:频道首页 > 新闻 > 食疗养生 > 正文
少吃盐可以节省大笔医疗开支
新闻日期: 2010年03月03日 11:39:51

 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,少吃盐可减少人们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,每年可节省大笔医疗费用。
  
  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1日出版的3月刊《内科学纪事》上说,他们采用电脑模拟方式,分析了以下两种促使人们少吃盐的方法:一是让食品企业在制作食品时少放盐;二是在全国范围内对食盐加税。
  
  研究发现,采取这两项措施可使美国人的盐食用量减少9.5%,由此带来的好处包括:对40岁~80岁的成年人来说,发生致命中风的次数将减少51万多起;心脏病发作的次数将减少48万多起。这一年龄段人群的相关医疗费用将减少321亿美元。
  
  目前医学界普遍认为,少吃盐有助于降低血压,从而降低人们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。美国医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,吃盐过多是造成许多美国人患高血压的主要原因,去年美国医疗系统为治疗高血压花费高达730亿美元。
  
  据统计,75%的人每天的食盐量超标。美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·弗里登在同一期《内科学纪事》上发表文章说:“在控烟措施后,防控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最有效干预措施就是减少食盐摄入量。”来源:洛阳晚报

 

【人民网-河南频道】责任编辑:刘慧颖
 相关新闻:
中国居民健康素养不高 多数人不知该吃几克盐    [12月22日]
盐,古老的商品全新的内涵 预防高血压有奇效    [09月30日]
郑州去年查获千余吨违法盐产品依法逮捕12人    [02月24日]

更多评论 <<
我来说两句:
实 名:  密 码:
(*第一次登陆将自动注册,请牢记用户名及密码!)
 
新闻搜索:
    
河南嵩县民间绝技“背装”
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载誉
喜迎人大代表
汝阳数千名民间艺人街头表演
    
  新闻点击排行榜 更多
广东富豪家族放烟花致大爆炸 事故已造成21死48
郑州因天气原因临时取消焰火晚会 举办时间另行通知...
周口商水县原县委书记被双规 女主播网上讨清白
洛阳市涧西区华侨新村小区 除夕前夜惊现暴力拆迁
2010年安阳市元宵戏曲电视晚会
不断追求卓越 新版《中国日报》3月1日闪亮登场
郑州元宵焰火晚会顺延至3月1日晚举行 交通管制不变...
重庆晚报:河南男子看守所“喝水死亡” 伤痕满身
连霍高速禁止东去客车通行 西安往郑州方向客车被禁...
郑州客运南站门前 “拥抱”过后女子遭男友割喉
提请两会代表委员敦促加速户籍改革
  新闻回复排行榜 更多
三门峡国土资源局局长做客人民网河南频道 
三门峡国土局局长马进仓:土地审批管理方式亟待改... 
郑州市新芒果房地产公司开发双河湾小区占用公共绿... 
2010年安阳市元宵戏曲电视晚会 
周口市纪委书记杨正超:为党正纪 为民做主 
东北师大免费师范生捐助李灵小学 
周口中心医院数百万美元设备被闲置 国有资产遭浪费... 
广东富豪家族放烟花致大爆炸 事故已造成21死48 
胡锦涛主席在人民网开微博 一天内粉丝超8000人 
济源多家焦化企业浓烟滚滚 污染严重 
千名学子拜始祖 新郑举行“给祖国母亲拜大年”活动... 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网速测试 | 版权声明 | 技术支持
版权所有:人民日报社 〖人民网·河南频道〗 豫ICP备08007332号 主办:人民日报社网络中心 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
  声明: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,本站常年法律顾问:河南开达律师事务所 法律咨询热线:0371-63717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