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| 新闻中心 | 河南论坛 | 视频 | 地方 | 法治 | 财经 | 环境 | 地产 | 旅游 | 教育 | 体育 | 娱乐 | 女性 | 健康 | 网址 | 邮局
新闻报料:65936929
信息合作:65922386
网通入口 | 电信入口
  位置:频道首页 > 新闻 > 食疗养生 > 正文
调查发现喝啤酒能防骨质疏松
新闻日期: 2010年03月02日 10:22:29

  人民网河南频道讯 淇河晨报报道:啤酒与人类健康的关系向来受到科学家关注,调查人员的研究课题也五花八门。近日,西班牙科学家发现,喝啤酒有助于女性预防骨质疏松。

  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华内·佩德雷拉·萨莫拉诺教授带领研究小组,调查1700名平均年龄为48岁的健康女性。由于女性的手指骨骼会最先出现骨质疏松症状,研究人员选择对她们的指骨进行超声波成像扫描。扫描结果显示,喝啤酒的女性和不喝啤酒的女性骨密度有显著差异。前者的骨密度高于那些不喝啤酒或只喝葡萄酒的女性。此外,研究人员还发现,饮用啤酒多少与骨密度高低并无直接关联。

  调查人员认为,啤酒中的黄豆苷元和染料木黄酮复合物是预防骨质疏松的“幕后英雄”,这两种物质都属于植物性雌激素。此外,研究人员说,啤酒中还含有原硅酸,能为骨骼提供硅元素,大量硅元素对强健人体骨骼大有益处。在西方人饮食中,啤酒是硅的主要来源之一。(扬晚)

 

【人民网-河南频道】责任编辑:刘慧颖
 相关新闻:
无醇啤酒不是司机的“救命稻草”    [09月21日]
金星啤酒生产线满负荷运转    [07月10日]
啤酒商标打假 安阳查获啤酒4000件    [06月30日]
林州工商查获2300件假冒啤酒    [06月26日]
豫啤抢“鲜”夏季市场    [05月05日]
中国新闻网:河南长葛一辆货车“车肚”撑破 啤酒洒满地.    [03月17日]
金星啤酒在云南建新厂 欲借道东盟市场走向国际    [02月26日]
金星啤酒云南西双版纳建新厂    [02月26日]
欲打响旺季销售争夺战 啤酒企业搞促销、推新品预热    [02月10日]
河南啤酒企业抢在元旦前后推新品 均瞄准中档市场    [12月29日]
明年三五元的啤酒将走俏    [12月29日]

更多评论 <<
我来说两句:
实 名:  密 码:
(*第一次登陆将自动注册,请牢记用户名及密码!)
 
新闻搜索:
    
陕县:焰火绚丽多彩闹元宵
首批京外人大代表抵京
浚县民间“泥老虎”俏销海内
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颁奖
    
  新闻点击排行榜 更多
郑州因天气原因临时取消焰火晚会 举办时间另行通知...
新婚之夜发生惨案 郸城一新娘制毒糖新郎吃后亡
洛阳市涧西区华侨新村小区 除夕前夜惊现暴力拆迁
广东富豪家族放烟花致大爆炸 事故已造成21死48
不断追求卓越 新版《中国日报》3月1日闪亮登场
郑州元宵焰火晚会顺延至3月1日晚举行 交通管制不变...
2010年安阳市元宵戏曲电视晚会
连霍高速禁止东去客车通行 西安往郑州方向客车被禁...
重庆晚报:河南男子看守所“喝水死亡” 伤痕满身
《脱衣舞,跳跳不休?》 8个表演大棚全部被拆除
郑州客运南站门前 “拥抱”过后女子遭男友割喉
  新闻回复排行榜 更多
三门峡国土资源局局长做客人民网河南频道 
三门峡国土局局长马进仓:土地审批管理方式亟待改... 
郑州市新芒果房地产公司开发双河湾小区占用公共绿... 
周口市纪委书记杨正超:为党正纪 为民做主 
2010年安阳市元宵戏曲电视晚会 
周口中心医院数百万美元设备被闲置 国有资产遭浪费... 
东北师大免费师范生捐助李灵小学 
胡锦涛主席在人民网开微博 一天内粉丝超8000人 
济源多家焦化企业浓烟滚滚 污染严重 
河南省委书记微服应聘因啥被拒? 
洛阳市涧西区华侨新村小区 除夕前夜惊现暴力拆迁 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网速测试 | 版权声明 | 技术支持
版权所有:人民日报社 〖人民网·河南频道〗 豫ICP备08007332号 主办:人民日报社网络中心 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
  声明: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,本站常年法律顾问:河南开达律师事务所 法律咨询热线:0371-63717633